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暑期防溺水 游泳教练来支招

2021年07月29日17: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炎炎夏日,每年暑期都是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危险期和高发期,如何有效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游泳教练建议,要把游泳作为一项求生技能让孩子学会,提高孩子水中自救能力。同时教育孩子,不轻易下水,不贸然救人,不去未知水域。

在经开区水元素游泳馆内,人潮涌动。泳池里,孩子们欢快地嬉戏着。每年暑假,许多家长都会带孩子到游泳馆学习游泳。今年暑假,该场馆已有400多人报名参加游泳培训。

经开区游泳协会秘书长金福宁表示,因为游泳对人体造成的运动损伤较小,并且能够强健体魄,培养孩子们的意志力、专注力和自理能力,同时还能消暑,所以广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也催生了游泳培训热。

王琦从事游泳教练8年,这个暑假,他所在的游泳培训机构,已培训了近400人,最小的年仅6岁。因此每次上游泳课,除了教授游泳技能,他还会教授学员防溺水知识,并反复强调“青少年不能私自或结伴下水,不能到自然水域游泳;一旦发生意外,未成年人不能下水施救,而要寻求专业人士帮助”,增强学员安全意识。

水元素游泳馆负责人兼教练王琦:“很多的人游泳就是会游一点,实际是在水中游玩,不代表真正掌握游泳自救的基础的知识,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去那种自然水域是相当危险的,像我们教练会给学员普及一些专业知识,包括理论课,自然水域人工水域,各种防溺水的安全,然后在水下给他们示范一些演习,这样两者结合,让我们小朋友更受益,更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然后学好游泳,在此提醒一下广大的游泳爱好者,还是远离自然水域,因为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还是在安全的场馆进行锻炼,以健康锻炼为主,不要去挑战大自然。”(陈荣庆、胡岢妍)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