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秋获

观山湖区朱昌镇:蔬菜熟了 村民笑了

2021年07月28日15: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地里即将成熟的茄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地里即将成熟的茄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骄阳似火的七月,每天下午,观山湖区朱昌镇长冲村牟老组最是热闹。随着应季蔬菜的成熟,村里随处可见村民采摘蔬菜的场景,菜地里欢声笑语不断,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

7月26日下午4点,笔者在牟老组村民陈永凤家门前的菜地里看到,陈永凤正与丈夫分工合作,将地里已经成熟的辣椒采摘放筐。不一会儿,一筐辣椒便采摘完毕。

这些年来,陈永凤家都以种植蔬菜为生。目前,她在家门前的3亩地里种了辣椒、白菜、棒豆、苦瓜、黄瓜等蔬菜,一年下来大概有5万元左右的收入。“最近是辣椒、白菜成熟的季节,我们会提前一天把蔬菜采摘好,然后凌晨出发前往附近的菜市场卖早市,中午前基本就卖完了”。陈永凤说,“自己种的蔬菜不打农药,又新鲜又便宜,销路一直很好。”

据悉,近几年来,蔬菜种植成为朱昌镇长冲村牟老组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因蔬菜销路良好,村民种植的蔬菜品种也越来越多,包括了玉米、南瓜、茄子、西红柿、白菜、黄瓜、辣椒、苦瓜等。在种植过程中,村民们也通过比学赶超,加强交流学习,推广好的种植经验,有效提升了当地蔬菜品质。村民们不仅钱袋子“鼓”了,幸福感也越来越高了。(邰芯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