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黔风画语”书画创作 及藏品联展举行

2021年07月28日07:4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25日,“黔风画语”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书画创作及藏品联展在贵阳举行。著名作家、水墨艺术家兴安等近20名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81级学子携书画精品、藏品参展,并与贵州省书画名家开展研讨。

据悉,1985年,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81级的43名大四学子,远赴贵州镇宁实习了近一个月。期间,来自不同民族的他们,为贵州独特的民族民间文化所倾倒。36年后,已成为民族文化艺术精英的他们,以书画创作及藏品联展的方式重聚贵州:全国知名的蒙古族作家与水墨艺术家兴安老师带来了20余幅有关马的作品和章草书法,让贵州观众一睹游牧文化、古典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别样风采;一直在青藏高原深耕撒拉族文化的韩麒老师带来了三幅行草书法;贵州本土民族出版人孔燕君女士携3幅写意花鸟参展;土家族出版人、书画收藏家覃代伦拿出了他数年来收藏的18幅名家书画精品参展。

随后,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81级学子前往镇宁采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文丰)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