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乌当税务:培育兼职教师队伍 搭建青年成长舞台

2021年07月26日14: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在全国税务干部范围内推广使用的学习APP——“学习兴税”平台首次上线了由乌当区税务局制作的《纳税信用评价》视频课件,这不仅展示了青年干部的风采,也体现了培育兼职教师队伍之成果。

随着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税收现代化进程的加快,各项税收政策也根据经济发展状况而改变与调整,这要求税务干部与时俱进地“充电”,适时更新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一批政治素质优良、专业本领突出、教学能力较强的税务系统兼职教师也应运而生。乌当区税务局侧重于培育内部兼职教师队伍,为广大青年干部一步步搭建起了成长蜕变的舞台。

人才挖掘——选拔专业种子。每年的练兵比武活动以“自愿报名+组织推荐+筛选测试”形式层层选拔出岗位能手、“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等资格证书的获得者,打造培养为“专业种子”,作为师资队伍的力量之源。

分类淬炼——培养业务精英。通过纳税服务、征管评估、行政管理、风险管理等岗位分类淬炼青年干部,使其在一线窗口、重要专项任务、调研课题、重大创新项目等工作上摸爬滚打、不断历练培养兼具理论与实践的业务精英。

搭建舞台——成就教师本领。对干部的内部培训设有讲师平台;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外部培训设有“税务十点半”直播云平台。青年干部在专属的舞台上突破自我,形成激励辐射和带动,提升了整体人员素质,完成作为教师的“使命”,激发了作为教师的“潜能”。

迈入“十四五”新征程,税收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推进对税务人才的要求更多元化,乌当区税务局兼职教师队伍的建设为人才培育、素质提升、税收事业的前行不断赋予更大的能量。(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乌当区税务局 张喆)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