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7月26日14: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教育局、县行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培训机构内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并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锁闭,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检查人员随机询问了工作人员对初期火灾的扑救、逃生自救常识等内容的掌握情况。检查中发现培训机构存在无消防器材、消防通道被堵塞、日常消防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培训机构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并叮嘱培训机构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落实了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提升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为学生署假期间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彭彪、黎之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