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民生路等七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涵盖硬件、环境和管理的提升

2021年07月16日10:46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农贸市场作为百姓的“菜篮子”,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云岩区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纳入区民生实事,三桥、延安西路、鲤鱼村、王家桥、东山、旭东路和民生路7个农贸市场均在本次改造范围。

7月15日,在区商务局、区综合执法局、属地街道办和市场管理方、市场改造方的共同努力下,已完成场内经营户全部撤出,对施工现场进行围挡,正式开起了为期45天的升级改造工作。

为保障周边居民的消费便利和维持经营户的正常经营,已在封闭改造的三桥、延安西路、鲤鱼村、王家桥和旭东路5个农贸市场周边筛选合适物业,搭建临时市场,将现有经营户转移至临时市场内,由市场管理方、属地街道、综合执法局和市场监管局共同配合,对临时市场秩序进行规范管理,共同维护临时市场的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

本次改造将从硬件、环境和管理等方面对农贸市场进行整体提升。

一方面,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改什么”的原则,“一场一策”对市场摊位柜台、给排水、新风、电器照明、强弱电及管线、消防、亮丽工程及便民服务设施等进行标准化改造,给消费者营造更舒适便利的购物环境;另一方面,在有条件的农贸市场引入国有平台、社会化专业管理公司参与农贸市场建设和运营管理,转变传统农贸市场仅仅收取租金的运营模式,运用现代化管理和运营模式,实现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权益的良性发展。其次,将紧扣群众消费需求,不断优化导入公共厨房、早点餐饮、鲜花烘焙、家政维修、缝补等业态和服务,实现业态迭代升级。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