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简嘎乡四举措抓实暑期防溺水工作

2021年07月16日09:26 |
小字号

暑期已至,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意识,扎实做好暑期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简嘎乡结合本乡情况,进行科学谋划,重点安排,积极行动,扎实推进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乡政府、各村、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成立暑期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预案,党员干部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防溺水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召开乡干部、乡中小学负责人会议,一是暑期前学校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孩子不得私自或结伴下水游泳,加强防溺水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宣传教育;二是各村充分利用广播、院坝会、宣传栏、入户宣传等宣传方式,督促监护人加强日常教育和监管,积极构建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防范机制。

三是注重隐患摸排。简嘎乡对辖区沟河塘渠进行全面摸排,梳理排查每处水域的位置、水深等情况,并对辖区内重点沟渠、河塘、桥梁等危险水域,检查是否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有无防护栏等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排查工作做到全覆盖、无盲区。

四是严格督查巡查。各村干部、责任人切实加强巡防力度,对重点水域和事故易发地段,安排责任人日常进行巡查,并形成长效机制,及时制止青少年儿童私自游泳、戏水以及在河边逗留等不安全行为,切实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简嘎乡党政办)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