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对232条农村公路 进行“安全体检”

2021年07月16日10:1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从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获悉,6月份以来,该局把隐患排查整治贯穿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目前已完成对四个乡镇232条农村公路的“安全体检”,共排查农村公路隐患点310处。

“这里护栏缺失了30余米,记录一下”“这段路开裂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安全体检”期间,该局工作人员分工协作,深入党武、湖潮、马场、高峰四个乡镇,全面开展农村公路、高边坡、地质不良路段的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点,详细记录下来,并建立公路安全设施排查信息台账,便于后期处置。

同时,该局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进社区“五进”活动,开展现场宣讲、以案说法等,加大公路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力度,向群众宣讲在公路上摆摊设点、打场晒粮、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擅设非标、非法搭接、堵塞边沟、损坏护栏等侵占公路、破坏公路行为的危害和严重后果,积极营造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全力构建公路安全共治、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

接下来,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将综合分析研判排查出来的隐患点,对能及时处置的及时处置,对需要大中修的,将申请资金进行全面整治,以确保新区农村公路安全畅通,为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打下坚实基础。(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