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刘云成主持召开思南县委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2021年07月14日09:35 |
小字号

7月12日,思南县委书记刘云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传达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冉亚江,县委常委王宇、林涛、安益宝、翟隽、申有波、陈睿、尹晓航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用十八大前后各地发生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深刻解析了党员干部腐化蜕变的原因,深刻揭露换届过程中必须高度警惕的纪律风险点,释放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换届纪律的要求,严格遵守换届“十严禁”的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正确对待名、利、权、位,坦然接受进、退、留、转,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守住纪律红线。要严守换届纪律、工作纪律,牢固树立积极进取意识、履职尽责意识,保持敬业奉献、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迎接换届、接受考验,切实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为我县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紧盯中央、省、市督察反馈问题清单,聚焦水域环境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矿山修复治理、生活垃圾处理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不断筑牢生态屏障。要严格整改要求,对照清单加强统筹调度、倒排整改工期,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对已整改完成的,要适时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认真对照上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省委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逐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加强沟通对接和协调配合,确保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保护督察。

会上,县委书记刘云成同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换届纪律谈话,重申换届纪律要求;与会人员分别签订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精神;听取了意识形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研究其他相关事宜。

思南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议题列席会议。(肖坤、吴林)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