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公安开展执法规范化大培训

2021年07月14日09:54 |
小字号

7月12日,通过前期的动员部署和统筹安排,印江自治县公安局2021年执法规范化培训班正式开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天禄作了前期的培训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主持开班仪式并授课,全局民警、辅警参加培训。

李天禄在培训动员讲话中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的征程将更加全面地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是法治建设的重要环节,全警务必崩紧思想之弦,筑牢信仰之基,强化执法之能,争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执法标兵。根据课程,本次培训是三能达标和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内容,重点聚焦执法相关制度和规定,全警以集中培训、吃住在局的模式开展严训实训,重温学习,提升领悟,践行大学习、大讨论、大促进。培训结合典型案例,以案促训,以学促改,严格培训纪律,狠抓培训实效,反馈培训结果,使全警进一步熟悉办案流程,进一步范执法行为,进一步提高执法质量,纵深推进执法规范化,全面完善执法的相关机制、制度,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开班仪式上,对培训纪律作进一步细化要求,对培训课程作进一步介绍和说明。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接处警处置、现场执法执勤、执法场所使用管理、执法办案工作制度(规定)、常见法律文书制作规范、典型案例讲解。

培训中,主讲人通过案例陈述、视频演播、问答交流的模式进行授课,选取大家共知共识的执法案例进行分析研判,按照交流、点评、总结的流程层层递进执法元素,引导大家充分讨论发言、展开互动,通过思想碰撞获取真知。整个培训教学符合实战要求,引发共鸣,大家聚精会神听着,认认真真地记着,时有顿悟,收益良多。

民警、辅警纷纷表示,“不依规矩、不成方圆”,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作为执法者,我们不能出一点偏差,不能有失公正。培训是序曲,在今后工作,我们要时刻与法对照检视,反省自查,不断提升执法专业素养,学好执法知识,严守执法纪律,强化执法技能,深化司法实践,又快又好地推进中国法治进程,不负人民期许。(王忠波)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