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县关中坝村100亩李子新鲜上市

2021年07月14日15: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思南县塘头镇关中坝村惠农专业合作社李子基地,绿色枝丫间李子挂满枝头,散发着清香,让人垂涎欲滴。

挂满果实。

“嗯,好甜,这味道很不错。”几名游客提着篮子,穿行于果林间,摘下几颗李子,拿到衣袖擦了几下后,再尝了一口,脸上露出满意、甜蜜的笑容。“每年我们都要来打,今年来摘过一次了。”其中一名游客王满笑呵呵地介绍。

笔者了解到,果园负责人李天海从2011年就开始自己试种和发展水果产业,当时种植了樱桃、葡萄、梨子、冬桃和李子。后来,发现李子更适合当地水土、气候和环境,并逐步的把其它果树淘汰,只留下李子树。

挂满果实的李子树。

经过10年的自学,他已经成为当地李子种植大户兼是“土专家”。凭借着良好品种、气候条件与其精湛的管理技术,李子种植面积从几亩发展到了如今的108多亩,品种也从单一品种增加了歪嘴李、五月脆、空心李、红心李、青脆李和脆红李,已经形成“集李子之大家”。

挂满果实的李子树。

“每年到采收季节,都有很多来自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在园子里自己采摘。”果园负责人李天海说,除了现场采摘,还有很多电商、果商,都源源不断主动上门,销路不愁。

同时,由于管护到位,平均每亩李子可产2500斤,按照市场价格6块钱一家,每亩产值达1.5万元,每年总产值达150多万元,除去各类开支后,每年水果收入可达100万元。(图/文 周济、王曾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