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云岩区文广旅游局——

深化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2021年07月14日08:4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云岩区文广旅游局了解到,该局通过在挖掘文物价值、开展修缮提升、提升文物利用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深化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在挖掘革命文物价值方面,云岩区文广旅游局于2019年将原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的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贵州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碑等革命文物申报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在开展修缮提升方面,云岩区文广旅游局先后实施林青就义处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实施卢焘蒙难处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实施八路军贵阳交通站旧址住户搬迁修缮等。今年以来,云岩区文广旅游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在实处,创新革命文物修缮保护模式,联合茶园路街道办事处、区三马开投有限公司倡议辖区企业积极参与到杜蓉烈士墓修缮和环境整治工作中,现已筹措到社会资金近40万元,目前已完成该文物建控地带以外的步道建设工作,为广大党员群众缅怀烈士提供了便利。

在提升革命文物利用水平方面,云岩区文广旅游局根据挖掘的辖区林青就义处、卢焘蒙难处、贵阳地下党省工委旧址等革命文物的历史资料,以其为原型,编排了《布衣将军》、《信仰》等话剧,面向全区党员干部进行汇演,宣传革命精神;为大力宣传革命文物历史价值,目前正在编制辖区14处革命文物的宣传画册和革命地图;充分利用好革命文物资源,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