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曹继才出席并讲话

2021年07月14日13: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3日,新蒲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会议认真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曹继才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美松到会指导。区领导、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小刚、高横、杨先易、周正刚出席会议。会议由蔡小刚主持。

曹继才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区政法系统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省级第二指导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的精心指导下,围绕“五个过硬”要求,聚焦聚力“四项任务”,扎实抓好“三个环节”,着力深化“一案一整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教育整顿工作任务,取得了政治忠诚更加坚定、顽疾整治更加有力、宗旨意识更加牢固、能力素质更加过硬的良好效果。特别是以零失误的优异成绩,打赢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保维稳这场忠诚之战、平安之战、荣誉之战、责任之战,实现了“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铮铮诺言。下步工作中,全区上下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及“回头看”工作,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奋力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曹继才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锚定目标再出发,在问题整改上再发力、薄弱环节上再加强、顽瘴痼疾上再攻坚、建章立制上再深化,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服务群众能力、依法履职能力、拒腐防变能力,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激发的干事创业热情投入到服务大局中,当好平安新蒲建设的主力军,以平安建设成效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曹继才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四区一带”建设、奋力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上,高横传达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杨先易宣读了《中共遵义市新蒲新区工作委员会、遵义市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对新蒲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系统先进个人”记功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同志颁发证书;周正刚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各镇(街道)、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党工委政法委、新蒲公安分局班子成员,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郭利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