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农担“新农信贷直通车”开到黔东南

2021年07月14日09: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新农信贷直通车”活动见行见效,促进农业融资担保更好地服务全省农业现代化战略实施,日前,贵州农担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罗道斌一行到黔东南州召开“新农信贷直通车”业务推进会。

会上,罗道斌在讲话中指出,“新农信贷直通车”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得力举措,是打造“经营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便捷融资通道。目前,省农担公司已全面启动“新农信贷直通车”活动,并与贵阳银行、工行贵州省分行、建行贵州省分行、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等银行开展合作。

扫码贷款。

据了解,“新农信贷直通车”一是弱化反担保措施,在一定贷款额度内,以个人信用作为反担保措施为客户进行担保;二是扩大反担保范围,大额贷款抵质押范围除传统的标准抵押物外,还包含土地流转经营权、林权、圈舍大棚、生物资产、农业保险保单等非标准抵质押物;三是降低担保费率,贷款主体实际负担的担保费率不高于0.8%;四是优化简化审批流程,切实缩短经营主体申请获得贷款的时间。

下一步,黔东南农业农村部门将全面加强与银行及担保机构的合作,及时共享数据,互荐优质客户;担保公司将争取政府支持,切实落实惠农政策。(文/图 陈西)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