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一年180万公里 贵州这家公司带着蜜蜂去“追花”

2021年07月14日09:10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思瑾)“我们带着蜜蜂追着花跑,一年转场180万公里。”7月13日,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绿色产品展上,贵州大数据企业铜仁追花族科技有限公司以“蜂蜜”参展。工作人员向参观者讲述了他们的“追花”采蜜路线。

每年一、二月,蜜蜂们被带到在云南、广西,采集油菜花蜜,三、四月前往广州、福建,那一带的荔枝花、龙眼蜜开满山野。

随着气温升高,蜜蜂一路向北,五、六月到达河南、河北等地采集荆条蜜,再朝西北走,秦岭一带,长满了高大粗壮的洋槐。

接下来蜜蜂被分为几拨,一拨前往新疆采集葵花蜜、薰衣草蜜,一波则前往大兴安岭采集椴树花蜜,剩下一拨折返南下,至江西、湖南采集苹果花蜜、柑橘花蜜。

一般来讲,单一花蜜的纯度达80%以上,即可称为“单花蜜”。铜仁追花族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何凯帆说,他们根据蜜蜂5公里的飞行半径,挑选连片的单一蜜源植物种植地纳入“采蜜地图”。

除“全国花期蜂场迁徙”数据库外,铜仁追花族科技的蜂产业大数据平台还涵盖“全国蜂场大数据”“全国蜜源大数据”“实时监控与全程溯源系统”等内容,并自主设计研发了航吊系统、一体化蜂箱、移动摇蜜车等多种智能养蜂设备。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