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毕节赫章:紧盯“五个一批” 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1年07月13日15: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成效,赫章县以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为契机,紧盯“五个一批”,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处置清零一批问题线索。加强问题线索跟踪督办,对移交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办理进度,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线索办理清零。

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相结合,把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审计反馈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整改。

清缴清退和兑现一批资金。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兑付惠农涉农资金、清缴清退违规报销费用及滥发津补贴等。

追责问责一批单位或个人。督促相关单位对巡察反馈问题涉及的责任人及整改工作中整改不到位相关责任人按照“四种形态”进行严肃问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

建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督促被巡察单位针对反馈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确保问题不反弹。

2017年以来,已办结问题线索399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323个,清缴清退和兑现资金4036.91万余元,提醒谈话、书面检查等问责139人,对整改不到位的15个单位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建立完善相关制度357个。

“下步,我们将对照“五个一批”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提高巡察整改成效。”赫章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毕节市委巡察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