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讨兑寨村扮靓家园欢度“六月六”

2021年07月13日08:32 |
小字号

7月11日,西秀区轿子山镇讨兑寨村借助当地村民过“六月六”的节日习俗,组织村民开展宜居乡村创建和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当天,讨兑寨村“两委”组织党员、村民组长及群众对自家房前屋后乱搭乱建、污水横流、乱贴乱画、乱堆乱放、家禽散养等行为进行整治,引导群众自觉维护街道卫生,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打扫卫生完毕后,该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村规民约”唱起来、苗族舞蹈跳起来,村民们以欢歌热舞表达了过上幸福新生活的喜悦心情,热情讴歌新中国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

当天,该村还召开了群众大会和宜居乡村座谈会,组织群众对新制定的“村规民约”展开讨论,形成统一意见后,正式出台新“村规民约”,让村民充分参与到乡村治理中来。同时还整合资源,发动该村在外务工、经商人员积极参与到该村的宜居乡村治理工作中来,形成创建合力,共同打造美好家园。(甘良莹)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