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铜仁碧江:重在力行 厚植人民情怀

2021年07月13日17: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碧江区委、政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锐意进取、重在力行、厚植人民情怀。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碧江区医保局结合创建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帮助居民排忧解难。

当了解该小区有一处下水道堵塞是群众期盼急需解决的老大难问题时,碧江区医保局资助5000元,用于疏通下水道维修费,并请社区负责人落实维修队伍,及时疏通下水管道,居民对此连连称赞。

碧江区医保局以实际行动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题、改善生活环境,切切实实为群众办了实事、办了好事,增强了居民对社区工作的信心和对社区的信任,使得居民生活更加舒心。

碧江有关领导实地调研。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碧江区坚持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着手,聚焦民生,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围绕母亲河锦江做文章,充分考虑市民休闲娱乐和健身锻炼的需求,在沿河两岸打造了生态气息浓郁、休闲设施完备的沿江景观及步道,不断加大体育设施的投入,构建“15分钟健身圈”,丰富市民休闲生活。

同时,在沿江步道上建设许韵兰公共阅读空间,提升城市整体气质。据悉,该馆建筑总面积489平方米,馆内藏书1.5万册,设有阅览席位86座,建成了智能识别、自助办证、自助借还等智慧化软硬件服务设施,馆内包含公共阅览区、女性阅览空间服务、行政管理等区域,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另外,在金滩片区沿江步道设置城市管理服务站。

据了解,该服务站2021年7月1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200平方米,服务站内设有党群宣传展示区,便民服务区两大区域,便民服务区包含手机充电架、书报架、便民饮水点、急救药品柜、爱心座椅、法制宣传显示屏,为市民休闲散步过程提供了便利。

热诚服务群众。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碧江区委常委、锦江街道党工委书记代斌同志说。

连日来,碧江区出现持续强降雨,锦江河流域水位迅速上涨,导致辖区内沿江两岸不同程度出现洪涝灾害。为保障沿江两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锦江街道立即组织召开了抗洪抢险工作部署会,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投入到抗洪抢险一线。据了解,该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环卫站、城管中队、村(社区)干部及辖区群众200余人,迅速对兴市桥、三江公园、西门桥、瓦窑河、大江坪、开发区等12个河段进行抗洪抢险。

背学生过河。

大家采取手提、泵抽等方式,冲洗淤泥,清扫沉积的杂草垃圾,让路段恢复了干净整洁。据悉,该街道下步将严格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充分储备防汛救援物资,时刻准备着投入到抢险工作中,确保安全度过汛期。(图/文 毛阿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