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石松:坚守反腐一线 诠释使命担当

2021年07月1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17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石松就一直战斗在执纪审查调查前线。由于工作中敢于担当、能打硬仗、善于抓住案件突破关键,2018年3月,榕江县纪委监委推荐石松同志到黔东南纪委监委跟班学习,从州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到第六审查调查室,总参与案件办理69件。其中,参与办理黔东南州科协原党组成员郑某严重违法违纪案、黎平县原副县长石某严重违纪违法案、黎平县政协原副主席吴某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重违纪违法案等留置案件7起。

石松工作图片。贵州省总工会供图

2019年9月1日,结束跟班学习的同日,石松就直接投身参与办理贵州省监察委指定榕江县监察委管辖的贵州省公安厅保安处原副处长邹某严重违纪违法案和黔东南州监察委指定榕江县监察委管辖的镇远县发改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某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重违纪违法案。

至今,石松作为业务骨干参与了榕江县纪委县监委办理的所有留置要案。2020年,石松先后被评为黔东南州纪检监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贵州省纪检监察系统双千人才库“拔尖人才”。

2021年3月,执纪审查的战斗号角吹响,石松义无反顾地告别了刚结婚领证没两天的妻子,投身到审查调查一线办理留置案件。他对妻子说:“反腐败斗争是时代赋予我们纪检人的使命,只有祖国繁荣昌盛,才有千万万万我们这样家庭的幸福和睦。”

几年来,石松同志始终坚守在反腐的第一线,履职尽责发挥好“利剑”作用,恪尽职守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贵州省总工会)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