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亮相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2021年07月13日09: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以“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贵阳市开幕。贵州省红十字会设立的“红十字救护站”也正式亮相论坛现场,34名红十字志愿者和3台“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到岗就位,向论坛全程提供应急救护等志愿服务。

“红十字救在身边·AED智慧一体机”亮相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红十字救在身边·AED智慧一体机”亮相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3台“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分布在论坛主会场、论坛展厅,且每台一体机旁均配备了2-8名持有“红十字救护员证”和具有一定英语交流基础的志愿者全程提供服务保障工作。

每台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均配备2-8名持有“红十字救护员证”和具有一定英语交流基础的志愿者在旁边提供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由贵州省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企业贵州泓慧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集合AED应急救护、人脸识别、体温检测、志愿者参与、爱心慈善、智慧平台管理应用等系统平台,通过环境营造、物联技术应用为公众提供便捷的应急救护设备查找、应用和急救知识学习等服务。

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现场讲解“红十字救在身边·AED智慧一体机”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患者超过54.4万人,大多是由于未能得到及时抢救。心跳呼吸骤停发生4分钟后,就会造成不可逆的脑损伤。而及时实施心肺复苏术、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进行救治,可大大增加患者存活的几率。

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守权检查人员、设备到岗到位情况。

今年是中国红十字会确定的“应急救护推进年”。日前,贵州省红十字会向社会发出在公共场所推广“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的倡议,启动在全省范围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积极推动在机场、车站、党政机关、政务大厅、大型商超、银行、学校、社区等公共场所配置“红十字AED智慧一体机”。此举采取“红会牵头、政府支持、企业捐助、万众参与”的方式,引导、动员爱心企业及个人参与捐助,并通过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带动更多市民学习急救、学会急救、敢于施救,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图 武雯)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