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县成立黔南州首个派驻法院法律监督检察室

2021年07月13日10:2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做强民事检察,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与检察业务相融合,近日,瓮安县人民检察院与瓮安县人民法院共同签署《进一步加强民事审判、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实施意见》,成立黔南州首个派驻法院法律监督检察室。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瓮安县检察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整治顽瘴痼疾的重要性,聚焦“七查”和“6+2+1”顽瘴痼疾,将法律监督专项与整治顽瘴痼疾相融合。通过调取瓮安县法院民事审判、执行活动案件进行抽样评查,发现问题案件并及时沟通和提出检察建议,促使法院认识到法律监督的重要性,并及时与瓮安县检察院共同签署了《进一步加强民事审判、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实施意见》,变被动监督为主动接受监督。

该实施意见的会签和派驻法院法律监督检察室的成立,切实有效地实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统一,为做强民事检察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下一步,瓮安县检察院将利用瓮安县法院提供的案件评查系统,定期或不定期抽查法院不同类型的案件,针对不同情况提出检察建议,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法律监督能力。(赵金领)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