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毕节百里杜鹃管理区红歌嘹亮学党史 税企同心建和谐

2021年07月13日17: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文化,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爱在花海 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文艺演出在百里杜鹃管理区上演。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税务局受邀并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参与了活动。

税务干部为参与者颁发奖品与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

“没想到我们参加此次活动,还能学习到税务知识,对近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时间节点及相关优惠政策有所了解。”现场观众潘芳芳说道,税务工作人员在现场辅导我们使用“税企互动平台”查询税收优惠政策,利用电子税务局网站进行申报,这下日常的涉税事项都不用跑去大厅就可以办理了。

税务干部与现场观众互动。

演出现场,毕节市近40个艺术团体现场表演,合唱、器乐演奏、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让在场的税务干部在歌曲中重温了峥嵘岁月的同时,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

在互动环节,该局税务干部组织了税收知识抢答赛,并为参与者准备了精美的礼物。“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以后,纳税人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由3000元提高到多少元?”“5000元!5000元!”“现场观众争相抢答,引起阵阵欢呼。

“通过参与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税务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通过主持人介绍红歌背景故事,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同时,也在更大范围内提升了公众对税收基础知识和减税降费政策的了解程度,可以说此次活动意义非凡。”税务干部黄平福如是说。

活动最后,税务干部为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放了活动奖品以及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解读了礼包中的税收优惠政策,倡导大家利用好“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将“一张身份证办成事”用生动的语言给参与活动人员讲解,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税务干部的“热情”。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各乡镇、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法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有序开展。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地落实到行动中去。”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学军表示。(图/文 刘一帆、牟睿)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