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新能源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

2021年07月13日14: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能源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新趋势新格局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余斌出席论坛并致辞。

会议现场。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供图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由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联合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等承办。来自日本、加拿大以及国内新能源领域内知名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的“政产学研用”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代表等120名各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余斌在致辞中表示,新能源汽车和锂电产业发展涉及的金属材料多被各国列为关键矿产,是影响电动车、新能源产业和相关材料科技的重要因素。余斌说,“贵州是我国锂电池所需金属材料的矿产富集和生产加工地之一,发展锂电及上游产业,对贵州、乃至全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都将做出卓越贡献。”

会议现场。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供图

国务院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刘顺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高世楫等11名嘉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从锂电产业的机遇与未来、“双碳目标”与生态文明、锂电发展趋势与中国产业链进化、贵州锂离子电池产业化、锂电产业金属需求及上游资源供应安全、材料和设备制造“演”进等多视角、多层级、多地域,共同探讨全国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新趋势、新格局,大力推进新能源锂电产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实现节能、降碳、循环,续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篇章。

签约仪式。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供图

现场,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与高点(深圳)科技签订了战略协议、与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此外,还分别与贵阳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等市(州)签订了合作协议。

最后,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魏雄军作论坛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主题论坛是贵州就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举办的首次论坛,又正值贵州推进大生态战略、实施工业大突破的关键时刻,很有意义、很有必要。这次论坛既是一次产业盛宴、也是一次思想盛宴,既有纵论上的务虚交流、又有落地上的务实合作,既关注锂电产业本身所涉及的具体问题,又延伸到新能源、新材料、生态保护、资源利用等重大问题。

魏雄军说:“新能源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征途漫漫,惟有实干。今天主题论坛,是我们出发的又一个新起点。学以致用,论重在干。我们希望把这次论坛的成果消化好、宣传好、运用好。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能源锂电产业必将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林肖)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