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共建全球生态文明”主题论坛

共商绿色发展 共探低碳转型

2021年07月13日09:2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7月12日,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主题论坛之一“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共建全球生态文明”论坛在贵阳举办。该论坛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与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教育与绿色治理转型”两个议题。来自国内外的政府代表、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围绕议题,从全球视野、国家高度进行对话交流。

清华大学教授贺克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涂瑞和、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副主席阿里·卡卡、贵州大学副校长周少奇等嘉宾代表围绕“碳中和目标下的蓝天保卫战”“疫情后社会经济复苏应致力于绿色低碳转型”“碳中和技术体系的构建与展望”“生态文明教育的贵州实践”等进行主旨发言,分享了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最前沿的智慧和经验。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以《构建高质量的生态文明教育体系》为题,探讨生态教育的方向;中科院地质所所长刘彦随以《新时代乡村振兴思维与转型创新路径》为题,分享了在乡村转型发展中的一些生动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两个议题由清华大学和贵州大学按照“总-分-总”的方式共同举办。总,指论坛致辞部分共同在一宴会厅举办;分,指主旨报告及圆桌论坛部分分别在各自会场召开;总,指论坛成果共同发布。这一形式是本次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主题论坛的一个亮点。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本次主题论坛站位高、代表广、成果实、进度稳。一是聚集了行业领域引领性、代表性的专业人才。二是探讨内容广,涉及生态文明建设、绿色治理转型、碳中和与碳达峰等方面,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提供了智慧经验。

论坛上还发布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全球案例》《贵州省生态文明教育与绿色大学建设实践成果》,并为生态教育与绿色治理转型方面的优秀论文颁奖。(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曾书慧 李兰松 班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