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非遗技艺助易地扶贫搬迁妇女就业增收

【查看原图】
7月7日,在贵州省丹寨县金泉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培训班上,搬迁群众在牵纱准备织锦。
7月7日,在贵州省丹寨县金泉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培训班上,搬迁群众在牵纱准备织锦。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年07月08日09:33

7月7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乡村振兴部门在金泉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办“脱贫劳动力刺绣技艺培训班”,搬迁安置点的40余名妇女在刺绣、织锦手工艺人的指导下,学习苗族刺绣、苗族织锦等非遗手工技艺,利用一技之长实现在“家门口”创业或就业。

近年来,贵州省丹寨县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着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妇女的就业保障工作,以“技能培训+居家加工+成品收购+企业销售”的模式,通过定期免费对易地扶贫搬迁留守妇女进行非遗手工技能就业培训,让她们居家就业,把传统的手工艺品变成文创产品销售,足不出户实现就业增收。(图/文 黄晓海)

分享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