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乌当阿栗村:六月杨梅红满林 农旅融合村民乐

【查看原图】
阿栗村现有7000多亩杨梅林。人民网 阳茜摄
阿栗村现有7000多亩杨梅林。人民网 阳茜摄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年06月19日08:20

人民网贵阳6月19日电(高华、阳茜)6月18日,贵阳市乌当区阿栗村的7000多亩科技杨梅挂果成熟,村民刘雄与表哥在杨梅林中忙得不亦乐乎,除了负责采摘杨梅运到市场以外,他还要招呼游客现场采摘新鲜杨梅。记者观察到,来往阿栗村采摘杨梅的游客络绎不绝,这个毗邻城区的小村庄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阿栗村位于贵阳市东郊,属国家级一级水资源保护区,全村以种植水果为主,现有杨梅7000余亩。预计今年杨梅产量将达400余万斤,目前市场价格在8-10元之间。刘雄是土生土长的阿栗村人,与杨梅打了20多年交道。“收成好的时候一年能有3、4万的收入,像今年,卖个3万块钱不成问题。”刘雄笑着对记者说。

在发展杨梅产业的同时,阿栗村不断向水果品种多元化方向发展,目前己种植有樱桃、枇杷、桃子、布朗李等10多个品种的优质水果共3600余亩,产量达300多万斤,全村家家户户都种植有多种水果,形成了一年四季有花、三季有果的格局,吸引了广大市民进园采摘,农旅融合发展成效显著。

分享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