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眼:凝望浩渺苍穹 捕捉宇宙声音

【查看原图】
平塘星。
平塘星。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年06月02日12:53

人民网平塘6月2日电(王秀芳) 无人驾驶、远程医疗、网上政务……深耕数据蓝海七年来,贵州大数据应用场景早已覆盖到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而大山深处的“中国天眼”(FAST)更是打开了人类认识浩瀚宇宙的新窗口。

“中国天眼”(FAST)即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是当今世界口径最大的单天线射电望远镜,也是人类直接观测遥远星系行星、寻找类似太阳系或地球宇宙环境及潜在智慧生命的重要设施,更是全世界最强大的脉冲星搜寻利器。

据了解,脉冲星是不断旋转的中子星,会一直发出电磁脉冲信号,属于恒星死亡后的遗骸。“中国天眼”自2017年10月10日首次对外宣布发现脉冲星以来,至今已探测到300余颗优质的脉冲星候选体。(图/安勇毅、谭安迪)

分享到: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