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贵阳文化旅游消费季启幕,六大主题活动第一期——

“爽爽贵阳·黔茶飘香”开启品茗之旅

【查看原图】
村民正在蓝芝茶庄采茶。人民网 高华摄
村民正在蓝芝茶庄采茶。人民网 高华摄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年04月21日20:34

人民网贵阳4月21日电(高华) 4月21日,“2021贵阳文化旅游消费季”正式启幕,第一期“爽爽贵阳·黔茶飘香”品茗之旅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期,将持续3天,至4月23日结束。

4月21日,“爽爽贵阳·黔茶飘香”品茗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开阳县的蓝芝茶庄。开阳蓝芝茶庄创建于2008年,是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与茶艺培训、茶文化传播、文化旅游、茶事活动体验及民俗、森林康养为主的综合性茶业企业,现有有机富硒茶园3000余亩。

“我们茶庄是贵阳市中小学生农耕文化体验基地和茶文化科普基地。”蓝芝茶庄负责人张春表示,游客来到茶庄不仅可以买到新鲜出品的茶叶,还可以自己动手体验采茶、炒茶等一系列制茶工艺,品茶的同时感受贵州茶文化的底蕴。

当日下午,参加活动的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开阳县的“云山茶海”休闲旅游度假中心。据介绍,云山茶海拥有5000亩硒茶园,公司通过整合资源,发展茶旅一体化生态农业旅游,成为了开阳县“十里画廊”乡村旅游的重要景区之一。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爽爽贵阳·黔茶飘香”品茗活动还将打卡中华茶博园、多彩贵州茶楼等地,深入体验智慧茶园与茶艺表演等形式多样的品茗活动。

据悉,本届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共有六大主题系列活动,将延续至11月结束。活动将结合文化和旅游消费季节性的热点,以及相关重大活动的契机,做到月月有主题、季季有亮点。

分享到: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