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贵州总队开展“装甲尖兵”强化训练

【查看原图】
捕歼战斗打响。武警贵州总队供图
捕歼战斗打响。武警贵州总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年04月14日15:18

人民网贵阳4月14日电 东方欲晓,伴着清晨的悠扬鸟鸣,紧急集合哨骤然响起,官兵们闻令而动,迅速穿戴好装具冲出班舍……这是武警贵州总队某部强化训练开训的一幕。

“据上级通报,有两名暴恐分子持刀挟持一名人质藏匿于半山腰一独立房内,现命令你部进行处置。”在密林深处,一场捕歼战斗演练正在展开,随着导调员一声令下,分队指挥员迅速组织官兵勘测地形、划分小组、协同行动。

“注意,跟我来。”二班班长根据部署带领班组成员迂回抵近目标,经过短暂交锋,两名“暴恐分子”被控制,“人质”成功解救。

在射击场上,射击教员围绕如何快速锁定目标、如何排除虚光、如何保持平静心态等问题分享了射击技巧,官兵们趴在地上静静瞄准、慢慢预压,任由风吹草动,沉寂的靶场只能听见官兵们沉稳的呼吸声和子弹出膛的声音。

结束捕歼战斗演练与实弹射击后,该部还立即组织官兵驾驶装甲车通过限制路及基础驾驶、障碍物驾驶等训练。在某些极端条件下,装甲车驾驶员只能使用车内潜望镜观测,技术要求更高。为了最大限度确保每辆装甲车的战斗力,该部所有人员都要开展一专多能、多课目交叉训练。

在长达12小时的训练中,该部有针对性地增加与作战地域特点要求相适应的训练内容,突出对装甲车长途机动驾驶、通过限制路及障碍物驾驶等多个难点课目的训练,加强全员全要素演练,锤炼部队在难局险局危局中的应对能力,在实战化训练中打破通向实战的最后“壁垒”。 (李宇、王微、张成)

分享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