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贵州武警尖兵反劫持演练

【查看原图】
指战员发出指令。侯鲁晋摄
指战员发出指令。侯鲁晋摄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年03月27日08:34

人民网兴义3月27日电 “613、613,据公安机关通报,现有5名‘暴恐分子’劫持2名‘人质’藏匿于西北方向200米一所工厂内,具体位置不详,上级命令你小队担负解救任务……”3月25日上午,一场模拟实战环境下楼房反劫持演练在黔西南州某陌生地域打响。

武警黔西南支队一支特战小队根据通报和收集的情报,研判形势、快速集结,迅速制定作战方案。狙击组迅速占领制高点;封控组对事发地域周围进行封控警戒;突击组利用烟雾、灌木丛从侧面接近工厂,秘密接近,占领攻击有利位置;救护人员做好救治“人质”的准备。

特战队员通过“政治攻心、高点狙击、正面佯攻、隐秘接近”等战法进行捕歼,最终成功解救人质,并抓捕“暴恐分子”,取得了捕歼战斗的胜利。

小队长胡苟中表示:“开展实景楼房反劫持演练,检验的是我们在复杂多变环境下的实战化水平,锻炼小队长的指挥和队员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也通过演练查找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强化在城市反恐行动的战术战法。”(涂敏、侯鲁晋)

分享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