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各中小学准时收看全省“开学第一课”视频

2021年03月04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3月1日上午9时,大方县各中小学严格按照贵州省教育厅、毕节市教育局和县教育科技局的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准时集中收看省教育厅录制的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红军山下讲长征、会址楼前学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要内容的全省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视频。

全县师生充分利用录播室、多媒体教室、班班通等设备集中收看视频,认真聆听了遵义市第十五中学高级教师刘凤讲述的解放遵义时立下功勋的老革命家詹永辉的故事,认真聆听了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杜富佳讲述的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杜富国的故事及杜富佳本人的抗疫故事,认真聆听了老革命家詹永辉、杜富国战士慷慨激昂的讲话,认真领会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的讲话精神。

通过收看“开学第一课”视频,让全县广大中小学生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和增强中小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厚植红色基因。

今后,大方县教育科技局将分学段,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我县红色文化资源,全面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 走”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增强爱党爱国热情。(张伦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