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CR300AF动车组贵广线首次载客运营

【查看原图】
1月15日,D2809(贵阳-广州南,9:00开)次高铁动车组列车将使用“复兴号”CR300AF车型,这也是该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在贵广线上首次正式载客运营。图为“蓝精灵”驶出贵阳北站。刘江 摄
1月15日,D2809(贵阳-广州南,9:00开)次高铁动车组列车将使用“复兴号”CR300AF车型,这也是该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在贵广线上首次正式载客运营。图为“蓝精灵”驶出贵阳北站。刘江 摄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年01月15日11:57

人民网贵阳1月15日电 1月15日,D2809(贵阳-广州南,9:00开)次高铁动车组列车将使用“复兴号”CR300AF车型,这也是该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在贵广线上首次正式载客运营。

CR300AF是中国“复兴号”系列的新车型,最高运行速度250km/h,是我国自主研发,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时速250公里标准动车组”。

为做好新型动车组投用,车站利用点名会、班组学习、班中抽问等方式,让干部职工全面掌握新型“复兴号”动车组的开行特点及作业要求,并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全覆盖培训、考试,确保人人合格。同时,车站全面强化列车运行组织,完善旅客乘车流线,强化客服设备维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满足旅客多元化出行需求。

据了解,该新型“复兴号”列车正式在贵广线上运行后,将大幅提升贵州地区旅客前往珠江三角洲地区的乘坐体验,为助推西南地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注入强劲的增长动力。(刘江 王帅)

分享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