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举行魔梨·刺裸裸新装品鉴上市发布会

2020年12月31日18: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19日,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举行魔梨·刺裸裸新装品鉴上市发布会。会议分别就新产品的外包装、口感观感、营养价值及食品非热加工工艺的技术特点、运用推广、社会效应等进行发布。

闫福泉说:“今年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完全杜绝高温工艺,真正做到了“两次冷灌装,全程冷杀菌”这样一个工艺上的突破,这样的产品无论是从颜色、外观以及它的风味、营养都与原来的产品有了很大的提升。首先是从颜色上来看,它更清澈更通透更浅,颜色更金黄,从风味上更自然、回甘,就少了过去因高温过程中产生的一些不愉快的口味,在营养上,也最大限度保留了刺梨所包含的营养元素。”

刺梨中含有多种热敏性营养元素,如维生素C,遇高温会有一定程度降解。天赐贵宝非热加工工艺的运用,有效解决了刺梨中维生素C的降解,更大程度的保留了刺梨鲜果中的营养元素和刺梨汁的色泽、风味,更符合大众口味和市场需求。

贵州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贵州刺梨研究院院长 谭书明说:“这个非热杀菌技术,在我们贵州省是第一家(运用),因为这个技术需要的成本比较高,并且难度较大。这个非热加工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因为它能够有效的保留原料的营养、风味以及它的颜色,那么其他技术或多或少损失都比较多,那么它对我们贵州省整个刺梨产品质量的提升,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的。”

国家食品安全认证注册审查员、安顺市食品商会会长韩治强说:“这个非热杀菌工艺,对咱们安顺市的这个食品行业,特别是在饮料加工这块,打开了新的一个思路,这样也对咱们安顺市的食品加工企业有一个引领性的作用。就是完全摈弃掉以前那种只能保住产品保质期,而保不住食品营养和一些特殊成分和口感的这么一个工艺,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也值得我们安顺市的食品企业和我们很多食品加工行业的这些专家学者去探讨去学习的一个方向。”

近年来,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创新生产工艺,拓宽销售渠道,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公司依托安顺独有的金刺梨种植资源,打造基地、农户、深加工和市场的全产业链,进一步提高金刺梨附加值。目前,公司涉及金刺梨汁、金刺梨露、金刺梨发酵型乳酸菌饮品、金刺梨果酒、金刺梨乳等系列35款产品。截至目前,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年处理金刺梨原料8万吨,实现企业年产值8000余万元,示范带动2000余户农户发展金刺梨种植,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50余户脱贫致富,现已带动建成14个金刺梨基地,一个国家森林生态示范基地,基地总面积达40000余亩。

闫福泉说:“天赐贵宝将以这次新品上市发布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的力度,进一步加快设备更新改造的力度,争取持续地打造我们天赐贵宝在掌握核心保鲜技术这种关键竞争力的提升,那么以应对下一步的市场竞争。”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成品展示厅,详细了解公司生产规模、产品类别、销售运营情况等。(戴胜信)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