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宁市兴宁区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落幕

【查看原图】
图为比赛现场。彭婷摄
图为比赛现场。彭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17日10:10

人民网南宁11月16日电(陈燕 实习生彭婷、庞思瑜)11月15日,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2020年南宁市兴宁区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是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的系列活动之一。赛事由兴宁区人民政府、南宁市体育局主办,旨在通过系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参与中加深对兴宁区历史、文化、景点、人气的了解,助推兴宁成为全国体育旅游消费结合的试点区域。

主办方介绍,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分三四年级组、五六年级组两个组别。三四年级组参赛队伍分别是:虹桥小学、五塘二小、山渐青学校、林峰路小学、南师大附小、官桥小学、中兴小学、安宁路小学;五六年级组参赛队伍分别是:虹桥小学、明秀东路小学、五塘二小、林峰路小学、那垌小学、中兴小学、安宁路小学。

此次比赛规则采取五人制比赛规程进行。比赛赛制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

10月31日,2020年南宁市兴宁区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正式开赛。当天,赛场上,参赛队球员在绿茵场上奋力奔跑,积极防守,教练站在一旁紧紧盯着赛场,及时调整球员位置和打法,足球场上比拼场面愈发激烈。“踢啊!直接踢!”来自明秀东路小学的参赛球员接过球,用力一踢,球进了。场内响起阵阵欢呼声。

经过6天激烈的比拼,这些参赛队球员们,在赛场上切磋球技,赛场下收获友谊。最后,三四年级组获得冠军的是虹桥小学,获得亚军的是南师大附校,获得季军的是林峰路小学,获得最佳射手称号的是来自林峰路小学的杨俊声同学,他的进球数量是40个;五六年级组获得冠军的是明秀东路小学,获得亚军的是虹桥小学,获得季军的是林峰路小学,获得最佳射手称号的是来自林峰路小学的陈逸飞同学,他的进球数量是24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设置了相应奖励,各组别前三名分别颁发奖杯、奖牌和奖品,所有参赛队伍均可获得荣誉证书。另外,赛事还评选优秀教练员奖,对热心从事足球苗子培养,带队指导认真负责,所带球队精神面貌好的教练给予奖励,颁发证书。

“虽然这次比赛输了,但是通过比赛,我们收获了一些经验,知道自己哪里没踢好,回去以后一定继续刻苦训练。”来自安宁路小学17级2班的莫东博说。

“足球是孩子的兴趣,我非常支持他,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多参与集体活动。”比赛期间,陪孩子来参加比赛的家长陆准说,学习足球之后,孩子有了很大的变化,他学会了团队协作、关爱同伴,他感觉到很欣慰。(完)

分享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