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个山体泵道综合体落户贵阳 首届表演赛震撼全场(组图)

【查看原图】
泵道中的自行车表演。郑雄 增
泵道中的自行车表演。郑雄 增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11月02日08:56

人民网贵阳11月2日电 (孙远桃)11月1日,记者从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获悉,位于贵阳奥体中心的山体泵道综合体已基本建成。当天,来自德国凯世泵道国际骑手团队及平衡车、滑板等俱乐部选手在现场举行了首届表演赛,骑手以高超的技术嗨翻全场。

据了解,泵道运动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国际新潮运动。泵道主要通过修筑起伏变化的土坡实现动能和势能来回转换,是一种完全不用踩踏就能骑完全程的环形赛道,可以适用于自行车、滑板、平衡车等十多种运动器材,是近五年来发展最快的一项新体育运动之一。

“落户于贵阳奥体中心的泵道综合体不仅是贵州首个泵道综合体,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山体泵道综合体。”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山虎说。

据悉,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德国凯世泵道产业园位于贵阳奥体中心一期主场馆东面,项目总占地面积13540.12平米,总建筑面积4200平米,赛道建筑面积5200平米。项目建成后将引进世界小轮车锦标赛、儿童平衡车、轮滑等系列赛事,旨在通过项目平台将贵阳打造成为国际小轮车赛事目的地。目前,项目整体施工已经完成,预计2021年年初正式对外营业。

分享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