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兴宁区举办自行车有氧健康行 倡导绿色健康出行

【查看原图】
图为休闲骑返程途中。罗俏 摄
图为休闲骑返程途中。罗俏 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7日10:36

人民网南宁10月26日电(陈燕 实习生庞思瑜、罗俏) 10月24号,2020年南宁市兴宁区自行车有氧健康行在景色秀丽的高峰森林公园顺利举办。300余名选手通过自由休闲的自行车有氧健康行,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并领略了秋季的森林风景。

在低碳、环保、健身的流行中,近年来自行车骑行渐渐成为一种时尚运动,也是大家追捧的一种锻炼模式。

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是2020年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由兴宁区人民政府、南宁市体育局主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电竞时光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同时由彰泰集团提供总冠名。而此次自行车有氧健康行旨在促进全民运动,倡导绿色出行,共享健康,乐享金秋,领略兴宁区高峰森林公园的自然生态环境。

赛事活动分为爬坡赛和休闲骑两种方式。爬坡赛是计时完成的竞技性比赛,要求有较高的专业技能,线路长度约5公里;休闲骑则不计时,以打卡点收集印章形式,休闲骑设置两个打卡点,起点即是终点,为园内道路,骑行一圈约6公里,运动员也可以自行安排骑行路线探寻美景,充分体现了自由、休闲、健康的理念。

此次自行车有氧健康行线路设定在风景优美的高峰森林公园,虽然正值秋季,高峰森林公园内的树木仍郁郁葱葱,空气清新,氧气十足。比赛过程中还安排了2辆观光车作为巡逻车,分别跟随休闲骑队伍及爬坡赛队伍,车上安排饮用水、医疗人员、医疗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以防不时之需。

当天上午九点半,来自南宁闲骑俱乐部车队、车轮不息车队、龙千锋车队三大自行车车队的300余名骑行爱好者,身着统一鲜亮的车队服,一路沿道而上,成为高峰森林公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激烈的角逐,钟昌毅、陈春涛、赖玉荣分别取得爬坡赛第一组、第二组、第三组的第一名。

42岁的参赛骑行手吴肖毅说,这是他加入闲骑俱乐部练习两三个月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骑行很能锻炼自己的精气神,平时他有空也会带着儿子一起骑行,这次主要想挑战一下自己现阶段的极限。

闲骑俱乐部的刘敏是一名骑行了五年的女骑友,她说:“每次骑行整个人心情都会很好,不仅锻炼了身体,人还开朗了很多,更能发现很多美丽的风景。”

分享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