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远:创新营养餐供餐模式 让学生吃得安心

【查看原图】
图为修缮一新的筼筜小学。(刘峰 摄)
图为修缮一新的筼筜小学。(刘峰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9月18日13:13

人民网安远9月17日电 (记者 秦海峰)“大家排好队,不要挤,间隔一米。”日前,走进江西省安远县长沙乡筼筜小学,恰逢午餐时间,下课铃响,小学生们来到食堂前排队打饭。

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每天为学生提供免费午餐,每餐三菜一汤,每周五天不重样,每个班级都有配餐老师确保学生用餐安全。据了解,筼筜小学是长沙乡规模最大的村级小学,现有学生226人。2014年,在当地政府、教育部门和省、县烟草公司的帮助下,整合300多万元对原筼筜小学危旧校舍进行改造和标准化建设。如今的筼筜小学旧貌换新颜,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近年来,安远县全面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创新学生营养餐供餐模式,县财政拨付500万元支持供餐企业,平稳回收学校食堂经营权;在产城新区提供6000多平方米建好的标准厂房,高标准建成全县学生营养餐配餐中心,为农村中小学校学生统一供餐。目前,安远县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160所,享受营养补助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38707人,实现了学校食堂供餐全覆盖。

分享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