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华妮”在韩国产下雌性熊猫宝宝

【查看原图】
大熊猫华妮幼崽。韩国三星爱宝乐园动物园供图
大熊猫华妮幼崽。韩国三星爱宝乐园动物园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23日14:33

人民网成都7月22日电 (朱虹)7月20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旅居韩国爱宝乐园的雌性大熊猫“华妮”(韩国呼名:爱宝)产下一只雌性幼崽,这是今年继荷兰后,在海外出生的第二只熊猫,也是在韩国诞生的首只大熊猫幼崽。

3月上旬,大熊猫“华妮”出现发情迹象,受疫情影响,熊猫中心专家无法前往韩国指导发情配种工作。3月10日,中韩双方搭建了线上交流平台,在熊猫中心专家的悉心指导下,韩国爱宝乐园通过对大熊猫血液和小便检查,分析激素变化,最终确定3月21日为最佳交配时间,两只大熊猫成功完成自然交配。经过4个月的观察与等待,“华妮”出现了妊娠反应,双方专家预判其预产期在7月左右。经过漫长的等待,7月20日20点20分“华妮”破羊水,21:39分产下一仔(均为韩国当地时间)。大熊猫“华妮”初为人母十分紧张,多次尝试后终于将宝宝抱入怀中,不停地舔舐安抚。经专家检查,幼崽为雌性,身长16.5cm,体重197g。目前,母女身体状况均稳定。

据悉,2016年3月,两岁半的雌性大熊猫“华妮”和三岁半的雄性大熊猫“园欣”从四川出发,远赴韩国,开启了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合作之旅。两只大熊猫经过四年多的朝夕相处,相知相伴,在中韩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韩国成功诞下了首只熊猫幼崽,推动中韩大熊猫科研合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