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锦屏:石斛花开“黄”满地(组图)

【查看原图】
石斛花开“黄”遍地。李宇 摄
石斛花开“黄”遍地。李宇 摄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06月22日09:16

人民网贵阳6月22日电(李宇、王秀芳) 时下,正值石斛花绽放之际,在锦屏县的石斛种植基地,淡黄色的石斛花花开正艳,6月21日,2020年贵州锦屏石斛花节开幕,吸引了石斛行业有关专家、学者,省内外企业负责人以及各地游客齐聚锦屏,共赏石斛花开,共话产业发展。

近年来,锦屏县立足 182.6 万亩林地资源优势,重点打造万亩林业(石斛)综合产业园、龙池石斛田园综合产业园、三江便团石斛种植产业园,探索出杉木、松木、梨树、杉树等贴树近野生种植铁皮石斛模式,同时发展树下套种中药材、树中养蜂的“林中生态经济”,拉动地区经济增长。

截至目前,锦屏县已完成种植铁皮石斛11000多亩、套种中药材种植91000亩,养殖蜜蜂7000箱,当地群众通过就近就业增收,“守着青山过穷日子”的现状逐步改善。

分享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