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24家二级企业全部实现纪委书记专职专责

2020年06月15日09:3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天,同你们12名新任职和交流任职的纪委书记进行集体谈话,目的就是督促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监督的纪委书记……”日前,国机集团组织召开集体谈话会,集团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对今年新任职和交流任职的二级企业纪委书记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尽快熟悉情况、加强学习调研,敢于善于斗争、全面履职尽责,严于律己作表率、以身作则、带好队伍,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机集团纪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制定落实推进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制定印发《国机集团党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下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对集团纪检监察系统各级组织机构设置、专兼职干部和专业力量配备、职责权限、制度机制和组织领导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进一步落实“三个为主”要求,完善和落实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履职专项考核等制度规定,选优配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纪委书记。2019年以来,提名考察二级企业纪委书记18名、纪委副书记5名,新提任二级企业纪委书记5名。目前24家二级企业纪委书记全部实现专职。同时,成立由集团纪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办直接领导、统一管理的纪检监察中心,按照一定权限,履行对部分规模较小的二级企业的纪检监察职责,有效地解决了规模较小二级企业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存在的难题。(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纪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责编:顾兰云、李瑞桥)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