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平:游客赏花爆满大高山

【查看原图】
半山红花半山青,远道来人不思归——黄平县大高山映山红景观。廖尚刚  摄
半山红花半山青,远道来人不思归——黄平县大高山映山红景观。廖尚刚  摄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05月06日14:41

近日,贵州省黄平县谷陇镇大高山万亩杜鹃花(映山红)迎风怒放,如血似火、如粉似雪的花朵点缀和铺垫在海拔1300多米的山麓之上,省内外旅客纷纷慕名来到这里,一睹这处藏身于苗岭深处的红色美景。2020年4月中旬至五一小长假期间,前来大高山赏花的游客已突破50余万人。

大高山原名蓑衣坡,位于黄平县谷陇镇东北部20公里的平安村上侧,是黄平县境内苗族四大芦笙集会山之一。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和土壤的适应性,山上自古以来就生长着茂密的杜鹃灌木,这也是黄平县境内生长最集中、占地面积最广袤的野生杜鹃花山体。这些薄似蝉翼的花瓣品种繁多,花色绚丽妖娆,有淡如少女脸庞的粉杜鹃,有浓如鲜血的红杜鹃,有洁如牛奶的白杜鹃,还有烈如残阳的火杜鹃等等。

2020年由于大高山雨水充沛,光照十足,进入4月中、下旬以来,山上的杜鹃花纷纷迎风盛开,使平时就少有游客涉足的大高山一下子沸腾起来。由于山麓目前已经修通环山观光大道,前来赏花的人们已不像过去再经受步行爬山之苦。在旅游硬件设施日益完善的条件下,大高山的杜鹃花似乎也在为帮助人们抗击疫情而“把损失夺回来”,于是这座被当地人称为“神山”的“杜鹃儿女”纷纷展现身手,以各自的英姿应时而放、迎季而开,使火红的花海在方圆数十公里之外都能看见。在这种诱人的景色下,人们通过抖音、微信、QQ等现代媒体的发布和浏览,外地旅客还不惜不远千万里的行程,都慕名前来一睹大高山上巨幅“红地毯”奇观。

据当地一位村委会负责人介绍,2020年由于大高山杜鹃花比较集中开放,而且花期可连续绽放至6月上旬。从4月中旬以来,每天都有大量的旅客结队而来,特别是五一小长假开始后,到这里赏花的游客已经达到顶峰。截至五一小长假结束,大高山已累计接待全国各地游客达50多万人次。(图/文 廖尚刚)

 

分享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