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开发结硕果 杜鹃花开醉游人

【查看原图】
——松桃苗族自治县长坪乡地甲司村发展生态旅游掠影
松桃县长坪乡地甲司村发展生态旅游。
松桃县长坪乡地甲司村发展生态旅游。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05月06日11:52

人间四月芳菲尽,飞灵山上杜鹃开。

五月的飞灵山,山花烂漫,香气袭人。远近闻名的杜鹃花海就生长在古木参天、异花遍地的飞灵山脉。杜鹃林在千米海拔的高山上绵延4百余亩,在春风的轻佛下,争奇斗艳、竞相绽放。

近年来,松桃苗族自治县长坪乡地甲司村利用丰富的荒山资源,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旅游,使昔日的2000余亩荒山变成了聚宝盆,特别是在花开时节,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游览。

为了有效开发和利用好这一丰富的旅游资源,该村成立了松桃治古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旨在为当地百姓寻找一条增收致富捷径,主打生态观光旅游牌。据合作社法人杨再文介绍:“自2018年下半年启动生态观光旅游项目以来,先后对租赁开发的2000多亩荒山进行有序开发,到目前为止,已开挖平整上山公路5公里,步道5公里;栽种樱花苗150亩、紫微花苗230亩、梅花和海棠花苗20余亩、油茶200亩,年内将完成道路硬化,明年可向游客全面开放,做到四季有花看,全力打造县城最美的后花园。“

经过近两年的辛勤努力,昔日的荒山秃岭现已变成硕果飘香、林海茫茫的生态园。放眼望去,除野生杜鹃以外,处处是己经成林的樱桃、紫微、梅花等花树,特别是开花季节尤为壮观,不仅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更成为人们观光、旅游和体验生活的好去处。

5月4日,笔者来到杜鹃花海看到,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开得正艳,远远望去,如火焰热烈,像红绸舞动,似朝霞燃烧,被人们誉为“花中西施”。 大诗人白居易也曾这样褒奖道:“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笔者不禁感叹,这极致娇艳的杜鹃花竟生于这高山之颠。

当人们嗅着花香,闻着鸟鸣,觅步花间,优雅从容时,在林海里,在花树下,留下一串串欢乐的笑声……

“自4月中旬以来,每天少则数百人多则数千人前来赏花,游客主要来自本县及周边的湖南、铜仁等地。”杨再文介绍说。

据了解,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己投入资金600多万元,每天有40余人在景区务工,仅劳务费支出就达70多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解决100人以上的务工就业,为当地百姓开辟了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文/图 黄前生)

 

分享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