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上百只鸳鸯飞回兴安盟

【查看原图】
太美了!上百只鸳鸯飞回兴安盟
太美了!上百只鸳鸯飞回兴安盟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4月26日14:01

春暖花开,候鸟归来。上百只鸳鸯从南方飞来,回到内蒙古兴安盟索伦牧场栖息筑巣,繁衍后代。后续会有更多的鸳鸯回到这里,这种现象已经持续十几年了。

鸳鸯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春季飞回西伯利亚和我国东北北部、内蒙古东部繁殖,冬季迁往南方。

美丽的鸳鸯是人类的朋友,和其他水鸟不同,鸳鸯首选的休憩和筑巢地往往是在水边的树洞里。干净的水源、充足的食物、近水的老树、良好的隐蔽条件,是鸳鸯选择栖息地的“四大条件”。它选择在哪里生活栖息,就足以证明这个地方自然生态环境优越。

索伦牧场辖区内河流纵横、湿地遍布、古树参天、植被茂盛,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鸳鸯栖息地,每年都吸引众多的摄影家到这里拍摄美丽的鸳鸯和优美的四季风光。(刘向阳)

分享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