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贵州增派102名护理专业医疗队驰援武汉阻击疫情

【查看原图】
出发前,赵成瑶请护士长剪掉了美丽的长发。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出发前,赵成瑶请护士长剪掉了美丽的长发。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02月04日19:41

人民网贵阳2月4日电(王秀芳) 2月4日,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要求,贵州迅速组织了100名由各市(县)级医院护理人员和2名领队组成的护理专业医疗队,将于今日奔赴武汉。

据了解,此次护理专业医疗队共有男护士17人、女护士83人,主要来自1家省直医院和9个市(州)、县两级医院重症医学、呼吸、临床等专业。

冉雪是花溪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在看到医院发出援助武汉的倡议书后,还在值班的她立即用电话和家人沟通,把6岁10个月的女儿和1岁4个月的儿子交给父母照顾,毅然决然的递交了请战书。

2月3日,开阳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车宣敏正值夜班,接到即将出征的消息后,她没有回家收拾行李,而是依然坚守岗位,按要求巡房,检查每一位病人,认真做好各种护理记录,直到清晨交班才回家收拾行李。“父母和丈夫都非常支持,至于孩子,相信以后他长大了会理解妈妈的这一举动,会为有这样一位妈妈而骄傲和自豪。”车宣敏说。

今年28岁的赵成瑶是花溪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一名普通的护士,为更好投入“战斗”,她在出发前剪掉了美丽的秀发……撇下娃,剪掉发,立春之日,贵州102名护理专业医疗队毅然决然朝着武汉进发。

我们坚信,在“逆行者”的无私奉献下,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定会到来。

分享到: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