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

貴州超千名科技特派員已赴基層開展服務

今年將試行增派“法人科技特派員”

2024年03月30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3月29日電 (記者陳雋逸)記者從貴州省科技廳獲悉:今年省科技廳從有關高校院所等單位遴選的1200名省級科技特派員已於3月中旬赴基層開展科技服務。與往年不同的是,為進一步加強科技特派員力量,提供更加精准的指導服務,貴州今年將在每個市(州)試行增派“法人科技特派員”。

“法人科技特派員”可依托涉農高校院所等單位整體優勢,圍繞市(州)特色農業產業發展需求,幫助解決產業共性技術難題,促進產業轉型發展、提升發展﹔引進開發高新技術項目,培育發展新興產業﹔幫助規劃和創建特色產業基地,提升特色產業基地建設科技水平,帶動農民增收致富﹔在派駐各縣(市、區、特區)的科技特派員遇到無法解決的瓶頸問題時,根據申請及時組建專家團隊開展技術攻關和指導服務。

2023年,貴州共選派省、市(州)兩級科技特派員2043名,其中省級1200名,市(州)級843名,深入基層開展服務,實現科技服務對所有行政村的全面覆蓋。目前,2024年市(州)級科技特派員選派工作也正有序進行。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30日 第 05 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