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七星關區:“游泳課程進校園”活動啟動

2024年03月26日10:2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青少年預防溺水意識,全面推進游泳項目普及,減少青少年溺水事件發生,保障青少年兒童生命安全,3月19日,由畢節市體育局主辦的七星關區“游泳課程進校園”活動在招商恆溫游泳館正式啟動。

“收、翻、蹬、夾……”正式實練前,專業教練給孩子們講解了游泳要求及注意事項並示范泳前熱身動作,孩子們紛紛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隨后,學生們在教練的指導下,在水中反復練習著游泳的基本技能。

“此次培訓教練員將根據不同學生的游泳能力採取分組教學,為每組學生制定了針對性的訓練計劃,真正做到因材施教、有的放矢。”招商運動館負責人王烜表示,能夠感受到孩子學習游泳的熱情在逐步上漲,也期待他們能將游泳技能掌握得更好。

據悉,自3月19日起,將從七星關區范圍內小學選取4000余名3至6年級的學生參加此次“游泳進校園”培訓活動。該培訓活動將在一學年內開展兩期,每期保障14-16個學時。旨在將學游泳與防溺水有機結合,努力提升全區廣大中小學生防溺水、會自救的技能,從源頭上遏制中小學生溺水事件的發生,使中小學生掌握游泳技能、持續提高身體素質並能終身受益。(七星關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