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普定縣白岩鎮衛生院:家醫入戶 溫暖民心

2024年03月22日17:45 |
小字號

為更好地服務社區居民,提高慢性病患者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質量,將醫療服務和預防服務深度融合,普定縣白岩鎮衛生院推出了全新的醫防融合個性化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將慢性病患者、老年人、殘疾人等納入“健康簽約服務包”進行管理,對其提供健康體檢、病情追蹤、用藥指導、中醫治療、康復治療等服務。將行動不便、失能失智的老年人、殘疾人、臥病在床患者簽入“關愛簽約服務包”進行管理,對其提供健康體檢、病情追蹤、用藥指導、送醫上門、康復療護等服務。

近日,家庭醫生簽約團隊為第一批簽約居民提供送醫、送藥上門等服務。

開展送醫、送藥上門服務。

開展送醫、送藥上門服務。

在送醫方面,團隊由經驗豐富的醫生和護士組成,他們不僅具備專業的醫學知識,還會定期與簽約居民進行面對面溝通,熟悉當地居民的健康狀況和需求,並進行簡單的體檢,如血壓、血糖測量等,然后根據居民的需求和病情,開具相應的處方,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和建議。如果居民需要進一步的檢查、治療,或行動不便無法親自到醫院,團隊會安排車輛接送病人到衛生院就診,確保他們能夠及時得到治療。

在送藥方面,團隊會根據醫生的處方,為居民准備藥品,並按時送達。這樣可以確保居民能夠及時獲得所需的藥物,避免因為藥物短缺或忘記購買而影響治療效果。

黔西市水務局聯合多部門開展第三十二屆“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屆“中國水周”宣傳活動現場。安芮攝

黔西市水務局聯合多部門開展第三十二屆“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屆“中國水周”宣傳活動現場。安芮攝

此外,團隊還會提供24小時健康教育和咨詢服務,幫助居民了解如何預防疾病、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等。他們會根據居民的健康狀況和需求,提供個性化的健康建議和指導。

家庭醫生簽約團隊提供的送醫、送藥上門服務,為簽約居民帶來了極大的便利和關愛,為居民提供了全方位、個性化的醫療保障,讓居民在家就能享受到優質的醫療服務,有效緩解看病難、看病貴、看病遠的問題,有效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質量。(文/圖 高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