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

遵義市召開2024年全市疾控局長座談會

2024年03月22日10:40 |
小字號

3月14日,遵義市召開2024年全市疾控局長座談會,市衛生健康局黨委成員、副局長、市疾控局局長肖大強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動疾病預防控制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主要精神,聽取了各縣(市、區)疾控局、市疾控中心就遵義市疾控體系改革、疾控事業發展提出的意見建議。

會議指出,《指導意見》旨在破解疾控事業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更好發揮疾控事業在國家整體戰略中的重要作用,按照“整體謀劃、系統重塑、全面提升”的總要求,共提出5方面22條措施,明確了推動疾控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思想和發展目標,為全市疾控體系發展指明了方向。

會議強調,全市疾控系統要堅決貫徹落實疾控體系改革的要求,適應新形勢,謀求新突破,強化疾控機構核心職能,夯實疾控工作基礎,著力提升監測預警和檢驗檢測、應急處置、宣傳教育等能力,確保准備更加充分、預防更加有效、干預處置更加有力有序。要加強科研人才隊伍建設,與高校和醫院積極合作,促進高水平科研項目申報,推進高質量科研成果產出。

市疾控中心領導班子成員,各縣(市、區)疾控局主要領導參加會議。(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