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安順市幼小銜接現場會在平壩區召開

2024年03月22日14:39 |
小字號

3月19日,安順市幼小銜接現場會在平壩區召開。安順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建出席會議並講話,平壩區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副區長郭蕭出席會議並致辭,各縣(區)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與會人員首先現場觀摩了平壩區實驗幼兒園和平壩區第二小學,每到一個學校,與會人員認真聽取學校負責人介紹,並在解說員帶領下,參觀了學校的每一個功能板塊,深入了解學生生活學習的方方面面。

幼小銜接現場會。

幼小銜接現場會。

會上,郭蕭代表平壩區委、區政府歡迎與會人員的到來,對大家對平壩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郭蕭說,幼小銜接是幫助幼兒順利由幼兒園向小學過渡的“助推器”,平壩將以本次會議為契機,不斷探索實踐,積累經驗方法,激發教師活力,提升品質內涵。圍繞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幼有所育、幼有善育、幼有優育”的美好期盼,努力提升幼兒園與小學科學有效銜接水平,為安順教育高質量發展貢獻平壩力量。

會議強調,幼小銜接是幼兒園和小學兩個教育階段平穩渡過的教育過程,也是兒童成長的一個重大轉折。要充分認識做好幼小銜接工作的重要意義,樹立科學理念、加強行政保障、拓展研究深度、創新銜接課程、凝聚家校合力,確保幼小銜接工作取得實效,讓每個孩子接受公平而有質量的適宜教育。

據了解,目前平壩區共有公、民辦幼兒園71所,小學附設幼兒班的學校19所,在園幼兒9891人,為提升幼小銜接工作的實效,平壩區積極整合區內小學和幼兒園教育資源,通過建立共享機制,實現資源的最優配置,為學生創設更加連貫、系統的學習環境。

幼小銜接現場會。

幼小銜接現場會。

會上,平壩區實驗幼兒園、平壩區第二小學、安順市第二幼兒園、鎮寧自治縣第二小學等主要負責人分別做了經驗分享。

會議還特邀了福建師范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學前教育研究會常務理事丁海東教授作專題講座。丁海東教授以《正確認識幼小銜接,科學做好入學准備》為題,從“幼小銜接”何以成為問題、理性看待“幼小銜接”、科學銜接——做好入學准備等方面,結合典型案例開展了系統而深入的講解。(圖/文 陳奎英、朱瑤)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