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荔波視窗

荔波縣開展鐵皮石斛林下近野生栽培技術培訓

2024年03月21日14:19 |
小字號

2024年3月14日—15日,荔波縣農業農村局分別在小七孔鎮堯花村和茂蘭鎮瑤埃村石斛基地開展鐵皮石斛林下近野生栽培技術培訓,鄉鎮技術人員、種植戶等50余人參加培訓。

培訓邀請貴州中醫藥大學石斛研究專家杜光映副教授進行現場培訓,主要講解鐵皮石斛林下近野生栽培的林地選擇、林下清理、定植技術以及日常管護等關鍵技術,同時針對林下環境特征,現場演示在石頭上附石斛苗種植技術。

通過發展鐵皮石斛產業,盤活林下經濟,不僅在解決農戶就業、促進農民增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還推動優質化、特色化、品牌化農產品蓬勃發展。本次培訓對提高荔波縣鐵皮石斛種植管理水平,促進鐵皮石斛產業提質增效,助推產業發展起到積極作用。(荔波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